青瓜味海盐苏打-

ovo

Lost for Words.

*瞎摸一个七色七曜

荒漠上只有黄沙和仙人掌,风沙让人偶师的金发变得黯淡了。她并不在意自己乱蓬蓬的头发和略显凌乱的外表,风越来越大了,天也越来越暗了,她需要找一个地方过夜。
她站在沙丘上望向远处,稀稀松松的灯火、渺茫的吵闹声和建筑物的模糊轮廓告诉她,前方也许是个能待的地方。
门口昏睡的守夜人没有注意到她的来到,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上司的例行检察。于是人偶师进了门,询问那个女仆是否有多余的房间可以供她过夜。
“我们一年任何时候都有充足的房间。前提是你得有钱。”女仆取下嘴里叼着的烟头,回答人偶师的话,摁在守夜人粗糙的胳膊上,守夜人从烫伤的疼痛中苏醒明白了自己该去做本职工作了。
从女仆手中接过房间钥匙,人偶师问道是否能带她去餐厅,然后女仆点燃了蜡烛,开始引路,沿着破旧的走廊传来阵阵说笑声,最后她们到了一个昏暗的大厅,有两个人正相对着大笑;一桌传来酒杯的碰撞声。只有一张空桌子了。
女仆问她要些什么,她只要了一瓶烈性酒。“我们这从156年前就不再供应烈性酒了,”女仆说,“我可以给你来点别的。”
一杯加冰的香槟酒放在了人偶师的桌子上。
她注意到了对面角落有一个阴影中的人,但是她无心观察。对面似乎在翻一本很厚的书,并不时的停下来写些什么。
“不要靠近那个人,听说那个女疯子磕/药过了头,连自己都活不长了还帮别人算命呢。”隔壁一桌的人拉住伙伴,不让他上前,但还是失败了。
“我最近运气怎么样?”那人醉醺醺地发问。
算命的依旧在翻书,丝毫没有意思去理睬他。
那人尴尬极了,所以伸出手想抓住对方的衣领。“你敢不回答我?”
伸出的手停在了空气里,接着以奇怪的角度向上翻折,骨头的断裂声和惨叫回荡在餐厅。所有人都停止了,转头看向这边。
“今晚你会死在这里,”阴影里的人开口了。“你会和他们一起死在这里。”

—————

当人偶师控制人偶擦干净飞溅出的血迹以后,转身出了房间。最后一个房间了,她想。总算可以结束了。
“欢迎你来这个旅馆,”那个身影晃晃悠悠进入房间,“不过你是不是想坏我生意?”
一团火从对方手中点燃,照亮了整个房间。她看到对方手里举着一杯啤酒。
“话说明白些。我知道你来这的目的。那个世界的我快死了,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杀光其他世界所有的我来换那个世界的我的存在。我不知道那个世界我跟你有什么深仇大恨,但是我知道这个世界不属于你。请你立马从这里滚出去。”
“……你杀了那个孩子。我无法理喻。”人偶师喃喃道。“她只不过是为了成为你我一样的人。”
“人偶师小姐,你太天真了。我是魔法使,我知道人类在成为魔法使的过程中只需要一点点差错就可以毁了他自己。那个金发小姑娘可不是你。为了那个世界的安全,我只能那么做。即使每个世界的我都不一样,但每个世界的我都会那么做的。”
“想杀了我么?那是不可能的。”对方咧了咧嘴,仰头灌下了手里那一杯啤酒。“预知未来的能力不是件好事,比如说我知道你永远救不活那个我,比如我在明天拂晓时就会死去。”
人偶师稍微心慌了一下,留给她的时间不多了。如果自己不能亲手杀了对方,那么自己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力气。
“知道你在想什么。对不起,生命是我自己的,我可以夺取他人的生命,但我不能白白丧失对自己的控制权。”
“也许我们可以从头来过。”人偶师低着头看着脚下破旧的地板。“这个世界的你死了,那个世界的你会找到办法让那个人活过来。我们会很快乐。”
“不可能。有的时候你必须面对现实。磕了太多了。”
天边露出了第一丝光亮。

—————

当爱丽丝•玛格特罗伊德某天从杂物堆中摸出一本破旧的魔导书时,看见了熟悉的字迹。
她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打开了。
第156页中夹着一张不知从哪里撕下来的一页纸,上面有着这么一段诗句被标注过。
“让我从这太过丑恶的世界上离开,然后再从这页纸中带我走。”
她不解的习惯性抬起头看了看红魔馆馆主送给她的某人的遗物,一个水晶球,厚重灰尘下似乎在闪着什么。
她走近了些。
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壁炉边写着什么。
数字显示156。
从未去过的世界线。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