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瓜味海盐苏打-

ovo

【秘封】死于梦乡

*看了 @秘封灌鬼翅 的三十题就突然想写了,斗胆献给各位。

随着夕阳把余晖洒向大街上陆陆续续变多的下班回家的人群,我知道和梅莉约定的时间快到了。
嘛,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两人都有空的时间段,美名其曰社团活动,实际上是想和梅莉去那家听说不错的餐厅吃吃看呢。
桥上人来人往,却没有一个人是我希望的那样,有一头金发和动人的双眼。
跺脚抱怨是没有用的。虽说手机就在口袋里,但我还是习惯性的抬起了手腕,看了看时间。
18:13。
已经等了这么长时间了么。不过没关系,再等等也是可以的吧。
背向人流,转向桥下的河水。夕阳下的河面陡然增加了一丝风趣。这个时代的自然水质虽然早在几十年前就被有关部门说是因为工业发展而严重污染,故此法律规定不准人们接近自然水体。但是几十年后的某一天,“不能接触自然水体”这一禁忌被某个异国他乡的少女打破了,也由此发现了水质居然恢复了的秘密。这个少女也就是我的朋友——梅莉了。
真是的,梅莉怎么还没来呢?哦对,忘了她有午睡的习惯,给她打个电话提醒一下吧。
—————
四周那么昏暗。
上面有光照向我。
污泥中夹杂着零零碎碎的水草。
这是……水底?
我尝试着晃动手臂和腿,想让自己动起来,却发现根本使不上劲。这么一挣扎反而让自己嘴中仅剩的一点空气,变成气泡快速的向上飘去,直到我看不见。
怎么办!这样下去的话我会溺死的。
视线开始渐渐模糊了,我感到四周的水都拼命的压向我。窒息带来的不仅仅是缺氧的痛苦,而且伴有抑制不住的咳嗽。咳嗽又让水进入了肺部,引发下一轮咳嗽。
我干脆放弃了挣扎,流着泪想着我将要离去的这个世界有多么美好。人们会想起我么?他们会不会去寻找一个悄无声息就消失的人呢?莲子一定会想我的。可真让人嫉妒啊,她要留在这世界上了,而我只能留在她的记忆里了。我却连自己死在哪里都不知道。
意识模糊了,我堕入了黑暗。
黑暗过后就是光明。
熟悉的窗户投下夕阳的红光,在房间里形成绚丽的色彩。
我没死。
大口大口的喘气让我的视觉和听觉都恢复了正常,我才听见了为莲子特别设置的手机铃音。
此刻才想起来和莲子的约定。
我迟到了!
—————
“真的是少见的情况呢,梅莉。”宇佐见莲子给面前的金发少女倒了一杯水。“居然有玛艾露贝莉●赫恩迟到的时候,之前总在被等待的人可是我哦。”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抱歉!一不小心就睡过头了!”玛艾露贝莉●赫恩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一个劲道歉。
“算啦,梅莉以前不也经常这样等我么,这样就算扯平一次啦。”宇佐见莲子微笑着,把视线落在逐渐上升的杯中水平面上。
于是这家餐馆靠近透明玻璃的这张桌子上,开始洋溢起快乐的空气。
宇佐见莲子突然发现玻璃杯壁折射出的玛艾露贝莉●赫恩有些异样,但说不出是哪有问题。
天色已晚,城市却没有暗淡。
玻璃墙外的景色开始变得扭曲,玛艾露贝莉●赫恩稍稍歪了歪头就看见了玻璃上逐渐增多的雨滴。
“啊,莲子,外面下雨了呢……”
宇佐见莲子也瞥向窗外,看见了下雨的街道。
也看见了玻璃上与玛艾露贝莉●赫恩并不太相同的模样。
就是这一瞬间,她看到了模糊不清的五官,至少齐腰的金发,正巧和玛艾露贝莉●赫恩做着同样的动作。
宇佐见莲子把这一切都归于自己等待玛艾露贝莉●赫恩时看手机太长时间造成的视觉疲劳产生的幻觉。
因此这顿饭并没有这些而影响到进餐时的气氛。
愉快的结束进餐后,二人并没有像其他女孩子那样去逛街,而是选择来到了宇佐见莲子一开始约好会面的那座桥。
“梅莉,你还记得么?那次你不顾我的制止,直接用手舀起了这条河的河水,也因此发现了只有你我知道的秘密。”
“我记得的,莲子。”
“你说我很直率,甚至有些鲁莽,可是就是喜欢我这些特点。”
“是的。现在的我比那时还要爱你。”
“我知道你要回欧洲去了。”
“可你知道我无法继续呆在这里。”
“我不会阻拦你的。今天也只是提前为你送别。”
“不管时空怎么变换,世界变成什么样,我爱你,永远。”
拥抱的二人都在啜泣,分别的苦痛刺激着双方的神经。
理智战胜了情感,宇佐见莲子选择了放手。
“那么就这样吧。”
玛艾露贝莉●赫恩摇摇晃晃的让自己站直,让栏杆支撑自己,看着宇佐见莲子的背影渐行渐远,再也忍不住不去哭泣。
她忘了这是段高危地段,上个月才有人从这里掉下去。
栏杆松动了,她下坠,掉进了漆黑的夜。
—————
宇佐见莲子惊醒了,她怎么会梦见这些场景。
算了,她想。和梅莉分别就分别吧,只是情感上放不下而已。
头靠在玻璃墙上有些酸痛,宇佐见莲子看见了窗外的天空落下的星星般的雨滴。
梅莉没有来呢。
她退出餐馆,不由自主的走到了约定好的桥上。
紫色的身影在等待她。
接着,就像梦里那样发生。
她们相拥, 她们哭泣,玛艾露贝莉●赫恩选择了推开宇佐见莲子。宇佐见莲子不幸的撞在早已腐朽的栏杆上,落入水中,平静的水面和夜晚一起包容了她。紫色的身影也只是呆呆的站立着,凝视着黑色的礼帽一点点上浮,下沉,上浮,下沉,飘向下游,消失不见。让水面永远归于平静。
肺部炸裂般的疼痛让宇佐见莲子大声吼出来,声音却淹没在潮水之中。窒息感压迫她抑制不住的吸进肺里大量的水。她在死前发疯了。
她再也不会动弹。
—————
玛艾露贝莉●赫恩从灿烂的明天中醒来。她伸完懒腰后坐在床上打了个哈欠。昨晚那个噩梦真是太真实了,真实的让她梦见了自己体验了一回她的挚友生命的最后一天。
宇佐见莲子死了,死在餐馆里,死在睡梦中。也许她在梦乡留住了玛艾露贝莉●赫恩,和她永远在一起。
而玛艾露贝莉●赫恩却利用梦,探知到了宇佐见莲子无可挽回的未来,即使宇佐见莲子没有睡着。
“真是遗憾,不能和你分享欧洲的空气和美好的明天。”她自言自语到。
玛艾露贝莉●赫恩穿戴好,下楼去准备早饭。她还有一场报告需要按时参加。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