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瓜味海盐苏打-

ovo

【秘封】

“如果我没记错,这是你这个月第四次来找我咨询了。”银发女人伸出纤细的手指,夹起茶叶包,扔进了一次性纸杯中。
“告诉我你这次又梦见什么了,玛艾露贝莉●赫恩?”
一杯茶被推到金发少女面前,少女却只是接过来轻轻嘬了一口。
金发少女抬起头来,稍微睁大了些眼睛,把自己空洞的金黄色瞳孔暴露给对面的医生。
“还是像之前那样,八意医生。”房间角落中的一个影子发出了声音。她的帽子阻挡住医生的视线,八意永琳无从得知帽下阴影里的宇佐见莲子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八意永琳唯一可以得知的,不过是从她发颤的嗓音中可以猜测出来,宇佐见莲子十分恐惧某些事情。
“只不过……这次,梅莉她,好像探索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山。” 玛艾露贝莉●赫恩突然用极细微的声音说出了一个简单的名词。
“黄昏,那里很宁静。只有飞鸟,和……”
玛艾露贝莉●赫恩痛苦的把头埋进手掌里,像是冒着巨大困难一样,用喑哑的声线说,“一个女人。”
八意永琳从一开始就在自己的记录本上尽可能的记下关于这个病人大量的资料。她从这两个奇怪的客户出现在她这里时就表现出了对她们的极大的好奇。那个叫玛艾露贝莉●赫恩的病人似乎正被自己的梦折磨着,重复梦到相同的场景——宇宙,高山,竹林,或是极具年代感的几个世纪前的神社。她乐此不疲的听着她们的描述。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一个女人会这么着迷于这些违反科学的世纪的事,而她大学所学的专业正是像反对唯物主义者所渴望的那样,很久前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和他那个时代的潜意识的心理学。这是身为心理医生的她对这件事这么着迷的原因,也是她在碌碌了三十多年后仍然没有男朋友的原因,(她本人拒绝承认是因为自己的衣品、装扮问题和不规律的抽烟才没有男朋友的)
“一个女人,”八意永琳用充满鼓励意味的语气请对方继续叙述下去,“她有什么特征么?或者她做了些什么么?”
“她……很高,和我一样的金发,不过比我长。她举着一把撑开的阳伞,接近了我,然后……”
“一把抓住了梅莉的脸。”宇佐见莲子替面色苍白的玛艾露贝莉●赫恩说完了这段话。
玛艾露贝莉●赫恩突然喊道“她抓住了我!我就像……就像要溺死了!”她痛苦的抱着面孔。“我当时根本无法呼吸。”
“听起来不太妙。”医生开始思索起这一切,这一切似乎都象征着玛艾露贝莉●赫恩害了极为严重的癔病和人格分裂症。
在仔细给病人开了镇定的药后,医生久违的点起了一根烟。
“无论任何事发生,都不要惊慌。及时联系我。”她向离去的宇佐见莲子的背影喊道。
“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会陪在梅莉的身边。”
门关上了。

宇佐见莲子很绝望。
她根本不知道她的挚友玛艾露贝莉●赫恩在“神隐”的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如果所谓“神隐”的代价就是秘封俱乐部的解散,或者是玛艾露贝莉●赫恩的疯狂,那么这两者中的任何一件事宇佐见莲子是根本不希望见到的。
“听我说,莲子。”玛艾露贝莉●赫恩露出了罕见的正色。“那个庸医稀里糊涂的给我开了一堆对付癔病和人格分裂的药,以及各种各样的有强烈副作用的镇定剂。我是学心理学的,但我知道这个梦非常不简单。”
“今晚,你需要做的,只是观察我的睡眠。”
***
宇佐见莲子此刻正坐在玛艾露贝莉●赫恩的床边,看着她的睡颜,却怎么也找不回之前的幸福感。
宇佐见莲子在夜晚的寒冷和孤独中,因为未知的未来而瑟瑟发抖。
而玛艾露贝莉●赫恩的尖叫撕破了夜的宁静。
宇佐见莲子死死的盯着友人,看着玛艾露贝莉●赫恩正一点点从床上直挺挺仰起,空洞的眼睛注视着她。
“你是究竟谁!”
没有回答。
在玛艾露贝莉●赫恩身体里的那个人却用她的身体给予了宇佐见莲子一个诡异的笑容。
“未来居然是这个样子。”
“这里没有历史,没有过去,没有真正的自然。有的只是欺骗和正确。你的朋友,被我带到了那么完美的地方。”“玛艾露贝莉●赫恩”用从未出现过的傲慢语气说到。“现在给你一道选择题:是放弃这个世界,和你的朋友,还是相信这个世界不存在的未来?”
宇佐见莲子已经临近了崩溃边缘。“无论你做了什么,夺走了世上所有的微笑,所有的阳光,所有的美好,这个世界也不会变得更糟糕!”
“天真。他们使你们愚昧。他们让你们满意于没有任何意义的那种闪光的屏幕。他们扬言智能生活会带来幸福,却只有越来越差的世界。这个世界从来不会记住一个人。我给你朋友展现的世界,那么完美。你们会喜欢上它的。”
玛艾露贝莉●赫恩轰然倒下,陷入了沉睡中。只剩下宇佐见莲子在出神的凝视她的睡颜。

当八意永琳按时出现在酒吧,她一眼就瞥见了那头乌黑的短发。
她拉开射命丸文边上的高脚凳,随意的掏出一根烟,点上,对着柜台吐出一口团雾。
“最近非常清闲。”记者小口喝着威士忌。
“有对病人。”八意永琳自顾自的说。“我想你会跟我一样对她们感兴趣。”
***
射命丸文小心的蹲在楼道,观察着深夜里的秘封俱乐部。
安静的出奇,这让射命丸文更加疑惑了。
在威士忌的作用下,射命丸文选择用自己旧时改不掉的方法来更进一步的为自己的报社提供素材。
她撬开了锁。
竖直的、毫无生气的人分别躺在床上和吊在空中。
宇佐见莲子的头很低很低,始终浮在玛艾露贝莉●赫恩的头顶。
射命丸文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她哆嗦着挪开宇佐见的帽子,帽子下的纸条告诉她:
“我是宇佐见莲子。我不知道梅莉在梦中究竟怎么了,但是那个女人绝对不是这个世界上的。我也不知道读到这里的你懂不懂物理学上的平行世界概念。我如果希望一个东西存在于另一个世界上,那么另一个世界的它一定是存在的。那么既然她存在了,并且带走了梅莉。那么我为了让梅莉回来,只能离开了。祝你好运,梅莉。”
微醺的射命丸文摇了摇头,“太胡闹了。”,退出房间,关上了门。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