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瓜味海盐苏打-

ovo

邂逅

【双七 摸鱼作

1.自从那个吸血鬼发出了搬家的邀请,她走后,帕秋莉•诺蕾姬思考了整整两天该不该离开这儿。

城市总是灰蒙蒙的,她拉开紧闭的窗帘,才发现窗外的天空也是灰蒙蒙的。城市看起来要下雨的样子真讨厌。

她转过头看了看身后房间的布局:地上药材胡乱的堆叠着,奇异独特的芬香,与桌子上的图纸和书散发出的腐败潮湿的气味混合在一起,昏暗的灯光和灰尘厚重的书柜。难怪那个吸血鬼说她得哮喘情有可原。

在这里生活了五十年了,的确腻了。这里除了书籍,没有任何事物可以给她留下的理由。她头一次感受到了对这间房子的极大厌恶和烦躁。

书籍可以搬走,但她不能一直就在这儿呆着,耗到她漫长生命的结束。

是的,她是个魔女,更是个疯子,是个和吸血鬼交朋友的疯子。没有人会和一个吸血鬼交朋友。

她忠实的仆人,那个低级恶魔替她收好了所有该带的东西。已经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火焰在房间里蔓延,而外面的雨却在不停的下不停的下。她钻进马车,虽然这个时代已经有了更快捷的交通方式,但她还是喜欢坐马车。

走吧。

2.此刻她在异世界,这个巨大洋馆的地下室,感到了一丝欣慰。

她很确定这里,将成为她的归宿。

但这不是主要原因。

那个吸血鬼说,这里充满了像她们这样的人。

***

很不巧的是,出门采药的她迷失在了洋馆对面的森林之中。

森林很潮湿,空气吸进肺里都是湿漉漉的,但是完全不同于她那个时代城市中的空气,清新的感觉让她更加高兴了。

太阳下她睁大眼睛,突然发现了一片花园。

这样就不用等那个吸血鬼来找我了吧。她暗自高兴。

她靠近了些,才发现,花园中,有人在浇水。

那个人的金黄头发在太阳下闪闪发光,衬托出她白皙的脸庞和脖子。完美的侧脸暴露给了她。

发觉有人靠近,爱丽丝•玛格洛特德伊立刻放下手中的活,提出人偶,以一副防御的姿态对着她。

这家伙也是魔法使么……

于是帕秋莉故意摆出了攻击的姿态。这样,两个人互相绕起了圈。

一个小时过去了。

两个小时过去了。

“请问,红魔馆怎么走。”

爱丽丝当时就想直接瘫倒在地。面前这个散发着恐怖压迫性魔法气息的人只是来问路的么。

等到爱丽丝指明了通往那座洋馆的道路后,帕秋莉迟迟没有行动。这让爱丽丝心里直发毛。

“如果你想成为真正的魔法使,就来那里找我。”

语气意外的和善呢。

3.不知爱丽丝到地下图书馆借了多少次书后,爱丽丝终于鼓起勇气对帕秋莉发出了请求。

“呐,有时间来我那里喝茶么……”

帕秋莉还是没有停下正在书写的笔。

“怎么了这么突然?”

“没,没什么。只是我到你这借了这么多次书了你一直都那么招待我我有些过意不去……”

然而已经不敢再抬头看她一眼了呢。

“是这样么……我知道了。”

这是她头一回看见她的笑容。

***

“外面的歌声是怎么回事?”

此时此刻,爱丽丝家中,坐在爱丽丝对面的帕秋莉如此的发问道。

“不知道。出门看看?”

---

只是个小孩子嘛。

金发的孩子正在阳光下兴奋的看着彩虹。

看见我们就这么跑来了呢。

“大姐姐!看见我的魔法了么?”抱着爱丽丝如此说。

“……啊啊,很棒呢!”

“那么你想学魔法干什么呢。”帕秋莉冷不丁的发问。

“这样子以后才能保护好大家啊!不会像刚刚其他人那样被妖怪吃掉……”

说着说着居然哭了。

匆忙的对视后,爱丽丝赶忙上前安慰孩子。

“位置。”帕秋莉冲两人低语。

“唉?”

“我说妖怪位置。”

“就在那边的村子里……”小女孩哭着说到。

---

没事了。到的时候妖怪已经被不知名的人用东方的法术炸成了灰。

可是还是在哭啊好烦啊!

“那个……没事啦。”帕秋莉靠近一步金发小姑娘。

“我只教你一个魔法哦……”

说着从小女孩的帽子中摸出了看起来不错的花。

“给你的哦……记得以后保护好自己。”说完拉着爱丽丝就走。

---

“没想到呢……你这么温柔啊。”

红茶凉了唉。

“……简直出乎我的意料,”她不知怎么又低下了头。

“以后也能牵我的手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