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瓜味海盐苏打-

ovo

【不死】如此活法

藤原妹红在清晨醒来。

虽说竹林里也透不入什么光,但也足以让她从睡梦中惊醒。

今天是寺子屋开学的日子,所以不用受慧音的委托,她也会去把那些妖精和妖怪一个个的带进竹林。

她迈开腿。

生活是真的奇怪,就像她这一成不变的步伐,一直在走,从来没有停过。就像这重复的工作,从来没有变过。就像她那本不该有的漫长生命那样漫长。

面对着身边一群嘻嘻哈哈的小东西们,藤原妹红不得不展现出自己宽容的一面。要不是这是慧音的委托,这些小东西早就在自己的火海中翻滚了。

当藤原妹红快要对自己昨天的一时冲动答应了慧音的委托而感到后悔的时候,她看见了一只兔子正跑过来,忽的一下就跳上了她的脑袋。

在一手拿下兔子,一手清理好自己的刘海后,藤原妹红这才意识到这肯定是属于永远亭的兔子,那种气味让作为蓬莱人的她不可忘记。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她脑海中浮现。

果不其然,紧随其后的是那个气喘吁吁的身影。即使藤原妹红听不见她的声音,看不清她的容貌,也会从那一丝的傲慢中知道那是谁。

藤原妹红对蓬莱山辉夜的问候表示沉默。

其实她此刻对于蓬莱山辉夜有着一个愿望,那就是抱上她的兔子赶紧的离开。

然而期望并没有用处,在得到藤原妹红的沉默的回复后,蓬莱山辉夜竟然径直走来,把兔子抱在怀里,直勾勾的盯着看藤原妹红。

藤原妹红自然被盯的不好意思,稍稍的扭过头去观察那帮小东西的反应。小东西们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停止了喧闹,好奇的注视着她们两个。

尴尬在蓬莱山辉夜的一阵笑声中被打破了,“你确定不要把你头上的那些草拿下来?”

羞辱感充满了藤原妹红的身躯。一团团火焰即将成型。

“你这个人还真是没有意思,那我还是好心的帮你摘下吧。”

随着一阵轻柔的触感,藤原妹红的身上落下了几根极长的黑发,她注意到对方的眼睛竟然如此的明亮,比当年富士山的火花还要耀眼。

“帮一个出身肮脏的私生女摘头上的草,你还真是没一点身为公主的矜持。”

藤原妹红非常不领情。对面这个人,她在度过的几乎所有的岁月里恨她。她在无尽的死亡与重生中恨她,以至于这都快成为她活着的意义。

“想打架的话,先让这帮小东西先走,免得到时候你对不起那个人。”

紧张的气氛之下,小东西们一听到准许就四散逃去,完全不顾藤原妹红的死活,也不顾前面的方向。

这他妈算个什么事儿。藤原妹红十分懊恼。

“永琳又配好了一副药,优昙华院现在还没缓过来,所以想请你帮个忙,作为报答,我请你填饱肚子。”

这他妈还真算个事儿。

“不去。”说话声和肚子饿发出的咕噜声打了藤原一记耳光。

“算了,反正我们都是蓬莱人,吃饭什么还是无所谓了。”

赤裸裸的挑衅。

藤原妹红冲上去与她撕打起来,这也是她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她们扭打,撕扯,最终蓬莱山辉夜被按到地上。

“你的眼睛真漂亮。”蓬莱山辉夜喘着粗气说。

“自从第一次和你打过架以来就没有这么看过你了哦。”

纠缠成了缠绵,她们似乎都想把对方当成空气,一股脑的吸进肺里,可是并不行。

“无论生活怎么样,你可都要一直在这里等我,”藤原妹红在蓬莱山辉夜耳边说。

当天晚上,藤原妹红看着月亮想,这世界可真他妈的怪,有的人为什么会这样活下去。

月亮更加明亮。

她停止了对月亮的注视,回到了房间。

也许这才是生活吧。

——————

2018年第一发!

新的一年希望有同好和我交流啊啊啊。

评论(2)

热度(19)